招生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公告 >> 正文
陝西師範大學2019年臺灣地區免試生招生簡章

2019年02月21日 00:00

根據《教育部關於普通高等學校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的通知》( 教港澳臺函〔2019 6 ) 精神,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特制訂本簡章。
一、學校簡介
陝西師範大學是教育部直屬、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 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國家教師教育“985 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建設高校 ,是國家培養高等院校、中等學校師資和教育管理幹部以及其他高級專門人才的重要基地。學校位於世界四大歷史文化名城之一的古都西安。
學校學科門類齊全,覆蓋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管理學、藝術學等12 個學科門類。學校設有研究生院和21 個學院、1 個基礎實驗教學中心及民族教育學院(預科教育),有65 個本科專業,18 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41 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 個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點(教育博士),24 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含工程碩士9 個領域)。學校現有中國古代文學、歷史地理學、中國古代史和動物學等4 個國家重點學科;化學、材料科學、工程學和農業科學等4 個學科進入ESI 全球排名前1% ;國家級特色專業11 個,省級特色專業22 個。2017 年,中國語言文學入選“雙一流”建設學科名單。
學校不斷加大對外交流與合作的力度,先後與美國、英國、法國、德國、俄羅斯、韓國、日本等30 多個國家以及香港、澳門、臺灣地區的130 餘所高校和教育機構建立了友好合作關係,開展形式多樣的交流與合作。學校自1965 年開始招收外國留學生,至今已培養了來自全球103 個國家的各類留學生5600 余人。學校設有“國務院僑辦華文教育基地”、國家漢辦“HSK 漢語能力考試中心”,作為中方合作院校在美國建有2 所孔子學院。
二、報名條件
1. 具有臺灣居民居住證或《臺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及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
2. 參加2019 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簡稱學測), 且在 語文、數學、英文考試科目中任何一科成績達到均標級以上的 臺灣 高中畢業生。
三、招生專業及人數
招生人數視申請者的人數和水平確定,招生專業見目錄。
四、報名方式
1 .提交申請材料時間
2019 4 30 日前(郵寄快遞以寄出郵戳為准,電子郵件以發出時間為准)
2 .提交申請材料目錄
①《陝西師範大學2019 年臺灣地區免試生入學申請表》(見附件);
②臺灣地區居民身份證影印本和《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即“臺胞證”)影印本;
③臺灣地區當年度“學測”成績通知單影印本(須中學蓋章);
④就讀中學校長出具的書面推薦信(若無可不提交);
⑤其他能夠體現申請者能力水平的相關證明材料影印本;
3 .提交申請材料辦法
按照申請材料目錄順序裝訂後,郵寄至陝西師範大學招生辦公室,郵寄地址:陝西省西安市長安區西長安街620 號陝西師範大學教務處本科招生辦公室,郵編:710119 ,電話:029-85310330 ,請在快遞封面注明“臺灣免試生入學申請”。
同時將申請材料按順序掃描整理成一個電子文本(word 格式或pdf 格式均可),以“姓名+ 就讀中學”為文件名,以“臺灣免試生入學申請”為郵件主題,發送至郵箱: jwzb@snnu.edu.cn
五、面試
經初審入圍面試的考生,我校通過電子郵件和電話另行通知面試相關事項。
六、錄取原則
我校將根據考生的臺灣地區“學測”成績和麵試表現擇優錄取。
報考我校藝術類和體育類專業的考生,還需參加專業考試,專業考試合格予以錄取。報考藝術、體育類專業考生需充分考慮自己的學科基礎。
七、其他
1 .臺灣 學生收費標準與內地學生一致。
2 新生入校後,我校將核查其入學資格,並進行身體檢查。凡不符合 2019 年臺灣免試生條件者,取消入學資格。
3 生在規定的年限內達到所學專業畢業要求,頒發陝西師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符合學校學位授予有關規定者,頒發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畢業生學士學位證書。
4 考生身體健康狀況須符合教育部、衛生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制定並下發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的相關規定。 
八、監督機制
1 .在學校本科招生工作領導小組的領導下,本著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擇優錄取。
2 .學校紀檢監察部門全程參與,進行監督。監督舉報電話:86-29-85310302
九、聯繫方式
電話:+86-29-85310330    
傳真:+86-29-85310188
電郵:jwzb@snnu.edu.cn    
地址:陝西省西安市長安區西長安街620 陝西師範大學本科招生辦公室
郵政編碼:710119
本簡章最終解釋權歸陝西師範大學本科招生辦公室所有。若教育部調整招生政策,以新規定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