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计划 >> 其他类招生 >> 港澳台招生 >> 正文
陝西師範大學2018年臺灣地區免試生招生簡章

2018年05月10日 00:00

根據《教育部關於普通高等學校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的通知》(教港澳臺函〔2011〕18號)精神,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特制訂本簡章。
一、學校簡介
陝西師範大學是教育部直屬、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 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國家教師教育“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建設高校,是國家培養高等院校、中等學校師資和教育管理幹部以及其他高級專門人才的重要基地。學校位於世界四大歷史文化名城之一的古都西安,占地面積2800畝,建有長安、雁塔兩個校區。學校先後被教育部、陝西省授予“文明校園”稱號。
學校設有研究生院和21個學院、1個基礎實驗教學中心及民族教育學院(預科教育),有65個本科專業,18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15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12個博士學位授權學科專業,40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97個碩士學位授權學科專業, 1個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點(教育博士),22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含工程碩士9個領域)。
學校兩校區圖書館面積達5.78萬平方米,藏有紙質圖書 428 萬冊,引進國內外電子資源77個平臺,234個數據庫。學校還設有教育博物館,由中國教育館、婦女文化館、歷史文化館、書畫藝術館四部分組成。
學校不斷加大對外交流與合作的力度,先後與美國、英國、法國、德國、俄羅斯、韓國、日本、阿富汗、烏茲別克斯坦、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烏克蘭、亞美尼亞等30多個國家以及香港、澳門、臺灣地區的130餘所高校和教育機構建立了友好合作關係,開展形式多樣的交流與合作;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首倡成立了絲綢之路“教師教育聯盟”“人文社會科學聯盟”“圖書檔案出版聯盟”。學校自1965年開始招收外國留學生,至今已培養了來自全球103個國家的各類留學生5600余人。學校設有“國務院僑辦華文教育基地”、國家漢辦“HSK漢語能力考試中心”,作為中方合作院校在美國建有2所孔子學院。
二、報名條件
1.在臺灣就讀或者在大陸辦學的台商子弟(女)學校就讀的臺灣高中畢業生。
2.臺灣高中畢業生成績須達到“學測”考試頂標級和前標級;在大陸舉辦的台商子弟(女)學校就讀的學生“學測”考試成績須達到均標級。
3.持有合法的臺灣地區居民身份證和《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即“臺胞證”)。
三、招生專業及人數
2018年臺灣地區免試生招生專業為我校本科開設的所有專業(詳情請登錄陝西師範大學本科招生信息網->學院專業進行查詢),招生人數視申請者的人數和水準確定。
四、報名方式
1.提交申請材料時間
2018年5月25日前(郵寄快遞以寄出郵戳為准,電子郵件以發出時間為准)
2.提交申請材料目錄
①《陝西師範大學2018年臺灣地區免試生入學申請表》(見附件);
②臺灣地區居民身份證複印件和《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即“臺胞證”)影印本;
③臺灣地區當年度“學測”成績影印本;
④就讀中學校長出具的書面推薦信(若無可不提交);
⑤其他能夠體現申請者能力水準的相關證明材料影印本;
3.提交申請材料辦法
按照申請材料目錄順序裝訂後,郵寄至陝西師範大學招生辦公室,郵寄地址:陝西省西安市長安區西長安街620號陝西師範大學教務處本科招生辦公室,郵編:710119,電話:029-85310330,請在快遞封面注明“臺灣免試生入學申請”。
同時將申請材料按順序掃描整理成一個電子文本(word格式或pdf格式均可),以“姓名+就讀中學”為檔案名,以“臺灣免試生入學申請”為郵件主題,發送至郵箱: jwzb@snnu.edu.cn
五、面試
經初審入圍面試的考生,我校通過電子郵件和電話另行通知面試相關事項。
六、錄取原則
根據申請者的當年度“學測”成績和麵試表現擇優錄取。
七、監督機制
1.在學校本科招生工作領導小組的領導下,本著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擇優錄取。
2.學校紀檢監察部門全程參與,進行監督。監督舉報電話:86-29-85310302。
八、聯繫方式
諮詢電話:86-29-85310330   傳真號碼:86-29-85310188
E-mail:jwzb@snnu.edu.cn    本科招生信息網:http://zsb.snnu.edu.cn
本簡章最終解釋權歸陝西師範大學本科招生辦公室所有。若教育部調整招生政策,以新規定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