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大学 >> 正文
西安晚报: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推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心理健康指导手册》

2020年03月05日 00:00

本报讯 (记者孙欢 实习生孙婧文)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除了积极防控外,全民心理疏导同样迫在眉睫。2月1日,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推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心理健康指导手册》,为如何化解在疫情防控期间产生的担忧、焦虑、恐惧等负面情绪,引导大众以积极理性的心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指引。

该手册对疫情影响下常见的心理应激反应进行科学分析,并给出各种应激状态下心理应对的方法及心理危机干预措施,针对不同人群提供具体可行的心理调适方法,以减轻疫情对大众心理的干扰和可能造成的心理影响。

记者了解到,该手册以电子书、有声读物及纸质图书三种形式推出,满足公众的多种阅读需求。其中,电子书、有声读物将在掌阅、喜马拉雅、微信读书、京东阅读、当当云阅读、知乎、豆瓣、新华书店网上商城等网络平台公益传播,供大众免费阅读。

链接:http://epaper.xiancn.com/newxawb/html/2020-02/03/content_414783.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