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大学 >> 正文
人民网:陕师大团队研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快速检测试剂盒

2020年03月05日 00:00

不需要荧光定量PCR仪等特殊的仪器设备,用水浴锅等简易设备65℃恒温,仅需15分钟即可完成扩增反应,快速、简易,检测结果肉眼可见。面对不断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陕西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教育部药用资源与天然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闫亚平教授团队,联合陕西脉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并测试成功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快速检测试剂盒(恒温扩增法),并向省市部门报备,助力患病人群的筛查和诊断,为基层医院提供了一种快速检测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方法。

同时,闫亚平教授团队将其拥有的核酸扩增类产品一管式冻干的专利技术应用其中,可实现检测试剂盒的常温储存和运输,反应体系中只需添加模板即可,简化了操作步骤,适于基层医院开展快速筛查和疫情监控。该产品目前已经完成注册检验,可向有资质的临床机构提供试用。(记者 任娜)

链接:http://sn.people.com.cn/GB/n2/2020/0207/c378288-337727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