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大学 >> 正文
中国教育新闻网:陕西师大出版总社推出全国首本特殊儿童防疫原创绘本

2020年03月08日 00:00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全国首本专门针对智力障碍儿童防疫需要的防疫原创绘本《走开!冠小毒》,近日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推出。这是该社组织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等全国从事特殊教育及绘本创作的专家快速创作而成。

这部绘本由“不一样的春节”“大魔王冠小毒来了”“冠小毒在哪里?”“走开!冠小毒”“我们赢了”“冠小毒,我们不怕你”等六个故事构成,从糖宝宝(患有唐氏综合症孩子的称呼)“安安”的视角,用拟人化的手法讲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危害、传播及其防护措施。绘本的编写,无论从人物设定、场景安排,还是语言形式、绘画手法都结合智力障碍儿童的思维方式和学习特点,并结合特殊教育的特有教学手段和方法,旨在引导和培养智力障碍儿童良好的日常卫生习惯,并加强他们爱护野生动物、保护环境的意识。

据悉,《走开!冠小毒》网络版日前正式发布,电子书、涂色书、音视频、彩色绘本、家长指导用书等近期将陆续推出。

链接: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002/t20200219_297431_wap.html?scene=1&clicktime=1582266571&enterid=1582266571&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