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大学 >> 正文
我校在首批国家级和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评选中喜获佳绩

2021年05月13日 07:56

近日,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分别发布了《教育部关于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公示》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和高等继续教育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认定结果的通知》,我校获评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4门、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4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4门、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4个,我校“融合现代媒体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获评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原来名称也丢了

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认定工作,是引领示范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重要抓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提高课程育人实效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常态化建设,多措并举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成果产出。围绕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全面落实《陕西师范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大力开展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同时依托我校与新华网共建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催化产出高水平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