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教育学院
   心理学院
   音乐学院
   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新闻与传播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文学院
   外国语学院
   历史文化学院
   体育学院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美术学院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国际商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民族教育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是伴随着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迅速发展,于2011年以“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要求、高水平运作、高速度发展”成立的研究型学院。学院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已形成从本科、硕士、博士到博士后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截至202011月,材料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3.2‰,标志着学校材料科学学科已经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

学院形成了由化学、物理学、材料学等多学科背景组成的优秀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40名,其中教授24人,副教授15人,讲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9人,有海外留学经历教师37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入选者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者3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陕西省“三秦学者”1人,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3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6人,校领军人才培育对象1人,优秀青年学术骨干4人。

学院有各类教学实验仪器价值4000余万元,实验室面积达8000平方米,为教学与科研创造了一流的硬件平台。近5年来,先后承担重大、重点、面上等省部级以上及企业横向项目180余项,20多项发明专利实现了工程转化。获省部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1篇。学院拥有陕西省光电功能材料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陕西省大分子科学重点实验室、陕西省能源新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陕西省能源新技术工程实验室、何崇本能源新材料及技术研究中心、光电功能材料研究团队实验室和液晶及高分子功能材料研究团队实验室等研究机构。

高水平的科研与教学平台,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极富学科交叉性的优秀师资队伍,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为培养创新性人才创造了有利条件。

材料类

该专业类涵盖了材料化学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2个专业,学生入校后,可依据自己的兴趣和学院专业设置情况进行分流,具体以当年政策为准。

材料化学

本科,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世界观、价值观,良好的人文素质与科学素质,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坚实的数理基础、广博的材料学基本知识、系统扎实的材料学基础理论、基本实验方法和技能,了解材料学科发展前沿和科学发展趋势,受到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的训练,具有一定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及科技管理的综合能力,能在材料学、材料工程、化学及相关交叉学科进行更高层次深造,或在企业、科研机构、高校及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学与管理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材料科学基础、功能材料、无机材料合成方法、材料表征技术、材料物理性能学、纳米材料等。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本科,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具备坚实的数理基础、广博的光电材料基本知识和系统扎实的基础理论、基本实验方法和技能,尤其在太阳能电池、燃料电池、锂离子电池、有机电致发光材料与器件及超级电容器材料与器件等方面具有坚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一定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及科技管理的综合能力,能在企业、科研机构、高校及事业单位从事与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相关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学与管理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现代分析与测试技术、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导论、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与器件、薄膜材料与制备技术、电化学原理、电工电子学基础、储能技术、光电子技术、燃料电池材料与器件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2020陕西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校务楼114室 邮编:710062   电话:029-85310330  传真:029-85310188   电子邮箱:jwzb@snnu.edu.cn